這週又再來到烏來,原因無他~

 

將上回沒走完的信賢步道給逛一遍,順便瞧瞧網頁上說的"好多瀑布"


信賢步道‧黑橋2 信賢步道‧黑橋1     

 

 

來幾張信賢黑橋的特寫吧!

信賢黑橋_02 信賢黑橋_01  



 

 

這山壁遠看是不是也蠻像人面的ㄤ?上回就覺得很像,

 

等一回家查詢後才發現原來不只我ㄧ個醬認為...

 


 

上回只走到的昇龍瀑布

 

 

 

大肚瀑布及潛龍瀑布

(蝦咪?醬叫做潛龍.....)


 

通天瀑布

 

(.....自己都講的很心虛,奇怪,這邊的瀑布是走袖珍型的是ㄤ?)

 


 

這邊土石流的主角久桃很像黑炭也很像瀝青,

沿路設置~步道旁出現一座看不到南勢溪的「觀溪平台」..

 


 

小池瀑布


 

石牆瀑布

「嗄!蝦咪?這樣的也叫瀑布噢?哼哼..

阿捏下雨過後山壁的"時雨瀑"不就更多?」

 

好想找地洞鑽歐我!→幕後主使者。


 

 

婆婆瀑布與公公瀑布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公公瀑布沒拍到...仔細看!

左上角有個蜘蛛網..細低!那個就是當時我的目標。)


 

 

上回說像愛心的冇骨消(感謝咱家多多後來的指正、釘正、糾正)


 

夫妻瀑布


 

 

總共還少了一樣「小孩瀑布」..這瀑布是怎樣都找不到,

 

沿著步道出來是一個小村落,村落的門牌可愛的緊!【娃娃谷41號】

 


 

下雨的關係,飄著淡淡山嵐


 

 

這像番茄的植物是什麼ㄤ?

 


 

 

在昇龍瀑布前拍張照囉!

 


 

 

回程時太陽恰巧又露出臉兒,霎時山澗溪水相輝映成一幅仙景

 


 

離開信賢步道後,便前往烏來老街解決民生問題,

老頭要我嚐嚐看上回沒吃到的山豬肉香腸,看看排隊的人還不是很多,就站囉!

排隊的同時也看著攤前的動作,終於知道這家生意最好的原因!

香腸不但分兩邊烤,還分段烤!只見旁邊的高個兒不斷地翻轉、細切香腸,

翻拷幾分鐘後放到後面的盤子上,改烤另一排香腸,就醬換過來、換過企...

 

 


 

當天晚餐

 

早知道南瓜月桃飯是糯米的話就改吃白飯囉..

 

炒山豬肉、苦瓜鹹淡、山藥排骨湯、現炒的炒米粉...

 

我比較喜歡吃現成的炒米粉,再加渾多醋的那種..歐!嘖嘖..好粗!

 


 

 

糯米芭蕉

離開烏來後往回家的方向有座湖,因天色已暗,打消遊湖念頭,

 

在老頭跟店家借洗手間時,被我發現這樣越南菜。

 

評語:可能風俗習慣不同吧!我可以接受糯米+椰漿,但是糯米裡面再加香蕉..

 

 


 

 

是不難吃辣!而且老闆人還很好,害的我不好意思沒吃完..

 

 

還好老頭及時從洗手間出來把我拉走..阿不然可能又會拉肚子辣!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