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情的新聞沸沸揚揚,實在無須再添一篇文湊熱鬧,然而連續幾天的新聞7-11式播報之下,真的是...不吐不快!

 

 

憐憫、哀傷之心,人皆有之,尤其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看到炎黃子孫的「同胞」們深陷苦難中,無不熱淚盈眶,恨不得插翅飛到對岸幫忙營救石堆下的機會。

 

相同悲劇也曾在台灣發生,那一回讓我首度感受到台灣人勇於助人是不分族群的!921後隔一天我便隨著我大妹的團體南下賑災,而這個團體不是財團、不是公司行號,而是脊椎損傷協會,出發前只見可以行走的,雙手抱著欲送往災區的糧物,一跛一跛地提向座車;行動不便的推著輪椅的腿上滿滿的賑災品,還問我妹婿怎麼可以承受腿上那比人還重的物品,他笑笑地說:「放著我又沒感覺!就多搬一點囉!」我忘不了那一天當災民看到從補給車下來的人時的表情,由驚愕轉為感激,哀慟的表情添上了感動的淚水...

 

然而這一次的悲劇讓我更感受到台灣人樂於助人的本性及行動力堪稱世界第一!

 

首先由我們即將卸任的阿扁總統率先發難,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斗大的字體-20億時,差點把眼珠子挖下來用鹽酸、酒精清洗清洗!雖然我不曾投給他,但念在大家都同鄉份上,我也不曾批評他什麼,但這次我的小眼睛、小鼻子有話要說了,阿扁ㄚ阿扁,你是想淨空國庫好讓馬英九就任後徹底發揮他的勤儉美德,從虧存為盈嗎?還是想在卸任前多道話題,好讓大家一時之間忘不了你?

 

20億?20億撥出來用在社會上,可以幫助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兒童、可以救助獨居老人、可以改善弱勢團體窘境、可以結交兩個巴紐啊!

 

誇張的事不只這件,端由領導者的闊氣,不難明白其底下財團、商界的財大氣粗。下面這篇報導是今天早上的報紙,然而最新消息顯示,我們闊綽的台商"富豪"們的捐款已達12億!其偉大善行令人敬佩,如果忽略幾項訊息:本為捐款四千萬的嚴凱泰,在國台辦唱名直接表述後瞬間加碼,其他財團一一跟進,而國台辦也就一一唱名。

 

如法炮製,我想我可以藉著挾持CNN播報員來唱名願意幫助窮困的我的大爺們,來達到「億萬富翁」的夢想。

 

 

 

 

 

我還搞不懂另一件事,在下面這則新聞發報以前,大陸官方一直拒絕外界的救難隊進駐,理由是災區交通受阻,不便外界進入救難,僅接受外界的資金、物品援助。

 

原來鈔票這麼神奇,灑進災區就能移開破石瓦礫,讓被埋在底下的難民們乘著鈔票魔毯騰空飛起!

 

原來麵包如此偉大,丟進石堆裡就能準確無誤地投向尚有生息人民的嘴巴裡,還能幫頂著大石讓氧氣流入!

 

若說不便人進入救援,那麼當區的記者們及總理溫家寶又是如何走透透安撫難民的呢?

 

 

而在救援的黃金72小時之後,大陸才首肯國際救援團體進入災區救援...救援啥?幫忙運屍體嗎?我的小鼻子、小眼睛讓我深深感覺到對岸高層的狹隘及把利字擺中間的偏差心態,狠狠地斷了原本可被救出活埋者的呼吸!

 

 


 

 

 

如果我是財團要主,我會將鈔票化為等值糧食、民生用品,去援助同為炎黃子孫的「同胞」們.....

 

在此為921事件因無法全世界唱名而得台商、財團爭相資助,默哀三分鐘....

 

同時呢,我也希望能有人起身糾正我,大聲指責我說:「想當初921時,大陸也斥資數十億援助我們台灣耶!」

 

若真是如此..就是當時花落正為養孩子雜事繁身..無暇看到這則新聞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