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魂位置

 

第七天 4/25/2006

到現場引媽的魂,我幫要引進的紙人撐傘,
道士要小妹擲茭請媽應允 媽當然連一個聖茭也沒給,道士隨即要"哥"來擲,他說他不擲茭但可以禱告,

瞬間無名火升起,我直接跟道士說我跟媽比較親,讓我試試看,
道士要我們一起喊【媽 回來】 "哥"站在一旁與他的妻十指交扣,緊抿著嘴硬是不喊,

跪下來跟媽說:「媽,對不起,前幾天妳說想聽恩予(我的女兒)的聲音,我帶她出去玩後直接帶回保母家,忘記撥給妳...妳不要生氣,我叫恩予在妳出殯那天,讀一篇她寫給妳的文章,好不好?」

說完擲出手上的筊,一正一反-聖筊,於是重複剛剛所說的再丟一次,也是聖筊,只要再一次聖筊就表示媽答應進去小紙人,我謹慎地唸出該說的話後,擲出第三次筊,兩個正面-怒筊。

道士要我換別的說說看,然而試了好多次,都是兩次聖茭後第三次不是怒筊便是笑筊。道士說媽已經在旁邊了,就是不甘願進去。 因為她怨她兒子怎樣都不跪不喊!

聽了好生氣,馬上對著空無一人的馬路上喊叫:「媽,妳會不會太過份?妳到現在還那麼愛他是嗎?現在是我!是我在求妳耶!妳理那垃圾幹什麼?妳就是要讓我生氣是嗎?」

道士跟我說我這樣喊沒有用,因為人若不是善終,死後只存一股怨念,沒辦法有其他七情六慾的,她只剩這股怨念卻還記得我,已經很勉強了,


接著道士要我跟其他兩個妹妹跟媽說我們該做的,大妹求媽求到從輪椅上跪下..."哥"還是杵在那,動也不動。腹部像被人從下往上用力揪起又擰下,胃開始抽痛...

最後只能要自己退一步,我跟媽說:「媽,我答應你,我不會再為了妳的身後事跟他們三個有爭執。」 語畢擲筊-三個聖茭....


把媽帶回葬儀社途中,道士也很生氣說:「沒見過這麼不肖的孩子!就算是不同教派,畢竟是自己媽媽,竟然跪都不跪!連喊都不喊!是信教信到走火入魔嗎?」

一整天下來 很悶..四個孩子裡媽生前沒人願意給她電話讓她找~除了我 但我有時會因媽的盧而跟她生氣,我也是個不孝女

等到她過世了,兩個妹妹看起來有悔意,而最讓她掛心的"兒子"呢? 哼哼...算了吧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嘉韻 引魂 車禍現場
    全站熱搜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