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6

第六天 (取自在汽車旅館裡用便條紙寫的隨記)

一個人待在這裡....因為不想和阿姨一起睡覺,不想聽她那些嘮糟話來煩自己。

早上所有人到市場吃早餐,才坐下,大阿姨就對"哥"開砲,說沒兩句就被我「妳們別在那狗咬狗可以嗎?」給打住了,
冷冷地繼續說「妳們在場的,哪一個在媽生前敢給他電話號碼,可以讓她聯絡上的?」大阿姨低聲說沒有。

我知道我一定會下地獄的!這樣頂撞長輩.....

每天就看她們談錢討論理賠,天啊!我好想揍人!
胡嘉韻,妳別再講了好嗎? 我還把妳當妹妹,這兩天雖然氣妳,但始終沒罵妳,拜託妳不要讓我想不開,

胡嘉韻,妳忘了第一天妳自己講從沒有給過媽半毛錢,妳沒資格也不願拿媽媽的保險費,還拍胸脯保證一定會把錢拿給妳說最應得的我,
結果咧?現在聽到會有幾百萬,沒聲音了妳?

說不嘔不火大是騙人的!憑什麼沒盡過一點當子女責任的她們,有資格拿媽的理賠、保險金?
我不是聖人,能欣然接受這樣的事實。很想不開!但又能怎麼樣呢?怪媽為自己準備身後金?

是!我怪媽媽!妳是認為我沒錢幫妳付身後事噢? 妳沒事跑去讓客運輾幹什麼?
妳真的很過分!選這樣的死法折磨我!選這個時間釐開我!

只有我讓妳盧,妳不開心?妳知不知道?我決定兩年內買戶四房兩廳,把妳跟恩予接過來一起住!
妳好過份!妳這一走,要我怎麼繼續存錢、繼續努力?

我好恨妳!
被妳疼但把我放外婆的童年、被妳拿菜刀嚇傻、嚇跑、逼走了我的課業心、被妳指甲刀猛搓自殘嚇呆
嚇怕了 不敢看人家拿刀片、到現在一點點刀碰皮膚的影片我就閉眼,還有不自覺的打冷顫

被妳地上那些血 讓我怕死血、被妳用鍊子鎖在樓梯、被妳搞得我好糟糕、妳毀了我的生活
最後我選擇原諒妳... 我可憐妳早年的辛苦、所以原諒妳那些可怕的舉動 原諒妳沒辦法讓我正常生活

後來妳變成需要我了  因為我開始賺錢   妳卻越要越多  我也笨笨的最多一個月匯了六次共16萬給妳
那時我才21歲! 這次之後我不再讓妳予取予求

我不是順從的女兒,脾氣更是不好,妳以前一喝醉就盧我,由開始的掛電話或鎖房門到後來,還會兇她不理她,
她這壞習慣,每個親戚朋友甚至鄰居都領教過.沒有一個人可以忍受.有一次睡夢中我被她發酒瘋打醒,一火大推了她一下,她整個人跌到地上撞到頭!

現在想來好慚愧!媽 我好想妳! 怎會這麼衝動?!忍住不去扶她,因為我知道扶了她又會開始拗 

更羞愧的是明明知道兄弟姊妹沒一個肯理她肯給她連絡方法,
我居然有時不接電話,就只因我在睡覺..要不就是對她口氣很差!

 

我氣妳把我當提款機, 卻對陳致元的棄養百般容忍,所以有時會報復性的故意晚一天匯給妳,
還會被我罵「不是跟妳說過,我上班時間不能接電話嗎?」聽見她回「身上只剩幾十塊」時,

儘管心裡自責,還是拉不下臉對她溫柔點,只會罵她為何不在幾天前就說?並一直指責她怎會花這麼快?該是又跑去買酒!
我應該是最解脫的人才對,怎麼會這麼難過?

一直以來擺脫不了的負擔,突然沒了反而消沉了我......
眼淚掉好幾天了怎麼還不停!?
心裡很明白,即使她還在世,我這臭脾氣還是改不掉...

可是至少讓我回妳16日的未接來電再罵妳啊!
不是跟妳說過,我上班時間接不到手機嗎?

就差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