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夢湖一雙紅衣

常常想起
你允許我可以愛你的那個時候
在你三十六歲
而我三十歲的那個地方

 

當你老了,頭髮花白,睡意沉沉,
倦坐在爐邊,取下這本書來,
慢慢讀著,追夢當年的眼神
那柔美的神采與深幽的暈影。

 

多少人愛過你青春的片影,
愛過你的美貌,以虛偽或是真情,
惟獨一人愛你那朝聖者的心,
愛你哀戚的臉上歲月的留痕。

 

在爐柵邊,你彎下了腰,
低語著,帶著淺淺的傷感,
愛情是怎樣逝去,又怎樣步上群山,
怎樣在繁星之間藏住了臉。

 

其實 海很像你
過了好幾十個日夜
我才發現我是礁石
其煩不厭

 

常常想起
你允許我可以愛你的那個時候
在你三十六歲
而我三十歲的那個地方

 

原來我以為自愛的時候成了自負

把所有都以愛之名無限上綱

變相的把生命燃燒於你

 

Happy Birthday

和煌-無極天元宮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