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七夕情人節,來瞧瞧傳說中的愛情火車站,
先前幾次去內灣都是開車,這天一時興起,決定換個交通工具,硬是拉著友人到火車站坐上前往內灣的彩繪列車。

合興車站-內灣線彩繪列車

搭乘內灣線,當然要到合興車站逛一逛,

合興車站

站在月臺旁的舊行車控制室這頭,遠遠地就瞧見了一顆粉紅大愛心,

舊行車控制室

鐵道上的愛心造景,

合興車站

粉紅大心除了繪上邱比特,還有3個不知其名的卡通人物lol

合興車站

沿著舊鐵道往左走,這裡有兩台列車車廂

合興車站

改裝為漫畫屋的B車廂,外頭彩繪著一對雙唇快貼上的情人,言下之意不言而喻lol

合興車站

坐在舊式行車椅上看漫畫,應該別有一番風情,

合興車站

對販售小東西的A車廂不是很感興趣,

合興車站

繼續往下走,經過小婚禮廣場、長長99月台,

合興車站

以及苦楝愛情樹(不是很懂為何要把這株苦楝取名為愛情樹...),

苦楝愛情樹

來到愛情月台,一見廁所指標,不加思索立即衝了過去!

愛情車站

走出洗手間,一旁便是勇氣塔,

合興車站

來到勇氣塔,沿著述說各種愛戀心情的階梯走向許願鐘

春天來了,因為愛情萌芽了
我深潛著,在你每刻的動態更新
我溺水了,在愛河裡
無論我泳技多麼高超
我們住在移動的板塊
不斷與彼此錯身而過
然而你一直在那裡
我一直在這裡

合興車站

我夠好嗎?足以讓你心動嗎?
你吸引著我,我沒有地方可以逃
愛讓人瘋狂,是真的!
我想要失控,朝你狂奔!
如果你會讀心術,你會讀到三個字
我不想錯過,此生最溫暖的擁抱

 

合興車站勇氣塔台階

我只剩下,赤裸裸的勇氣
我終於走到你面前,我的小燈塔
我想問你:我,可以變成我們嗎?

踩在這些「戀語階」的確需要勇氣

許願鍾

步下階梯,走進由站房入口改建的時光郵局,

 

合興車站04

《我彈著琴  在黑白鍵裡獨行  寂寞終於排山倒海而來》
映著翠綠,玻璃窗上的詞句,似乎不如松山別館來的有味道,

合興車站

牆上掛著許多復古懷舊的時鐘,每座鐘各自停駐在某一個時刻,彷彿代表著不同的愛情。

WP_20141228_15_16_32_Pro

「老子午休時間,禁止拍照打卡。」

鐘牆下的狗

愛情,它說來就來了,也說走就走了,
會發生在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24個小時,24個角色,24個故事
描繪著愛情複雜又迷人的面貌
時間一點一滴的,在歲月流逝
愛情卻是一點一滴的,在心裡沉澱
你走進,不同戀人們的愛情時空
你咀嚼,愛情如此層次豐富的味道
每個愛的瞬間,都是永恆,都是我們活著的證明

WP_20141228_15_21_52_Pro

對面的原售票窗口上掛著一幅「追火車的故事」牌匾,因為不想學人排隊等拍照,所以照片從缺,
 

1958年就讀新竹中學高一的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鄰校成績全年級第一名的女孩彭智惠.
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那天,睡過頭的他,眼看著第一班火車開走.
如果趕不上考試,不但會被留級,還有可能無法繼續和彭智惠的友誼.
在沒有計程車,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的當下,曾春兆唯一的選擇就是-追火車,
沿著鐵路跑了2.1公里,跑到下一站「九讚頭」終於追上火車.
多年後也追到那位女孩彭智惠.
這段追火車的故事,也冠上「愛情火車站」的美名.

 

合興車站

時光行李箱

 

室內

走進時光郵局旁販售紀念品的香草舖子,看了好一晌,挑了幾樣「土產」,

香草舖子

兩張純粹應當地名產用的明信片,

新竹-合興車站明信片

以及一張喜歡上面文字的書籤,

誰上誰下都無所謂
只要狂野的融解
在彼此身體裡

合興車站-愛情書籤

就是沒買時光郵局外的許願牆上掛著的祈福卡

合興車站

想知道「合興車站」的相關種種,網路上隨便搜尋就一堆,這裡就不再贅述辣。

 

合興車站合照

真要使用明信片,是該丟時光郵局裡的時光行李箱,還是外頭這些紀念章信箱?

合興車站

跳上列車,往內灣前進~

內灣線彩繪列車

 

合興車站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力行村中山街一段17號
商店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09:30-18:00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