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了信賢瀑布第三層,兀自高興地在那東拍拍西拍拍,等到拍得心滿意足,
一看!他已不在視線內,只好往上坡的步道急起直追,

 

  煌與花落-內洞瀑布     

 
趕了兩、三個彎處就是不見其蹤影,邊跑邊喊的後果就是嘗到所謂的"上氣不接下氣",

人咧? 一回頭就看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自己搞錯方向,往上攀爬了呀!
氣喘吁吁地聽著身旁的CC唸....倏地,雜唸聲沒了,取而代之的「往前面那地方看看」,

 

禁止進入之處


嗯?前面可不是「禁止進入」嗎?看著前方的身影越拉越遠,連忙追了上去,
乖乖!這一趟路可真不好走,可以「蜿蜒小徑」形容之,一不小心可還會跌到山谷裡吶!
 

往裡邊走

 

哇!眼前出現兩道湍急的瀑布,這瀑布應該不是「信賢瀑布」的上游啊,位置不對、方向也不太對,

 
最裡邊的瀑布

 

決定到最前面去瞧一瞧!脫下布鞋、襪子準備施展我山猴仔的本性,,
怎知才踏出我的右腳,熟悉又痛苦的感覺襲了上來,我的腳板竟然抽筋了!
不論我怎麼伸展、按摩都沒用,反而左腳也開始抽筋...
左、右腳彷彿跟我槓上了,輪流地給它抽筋辣! 


支流

 

美景就在不遠處,腳版竟然選這時候抽筋.....就差幾步路!
不知道是挫敗感還是因為受不了怎麼抽到這麼痛,眼淚不爭氣地掉下,
一滴....兩滴...索性大哭了起來,討厭死這種無助感!


內洞深處瀑布

 

他回頭找時見我紅通通的雙眼及不停上下捺步的兩片腳板,於是勸我別再往前,回去了吧!!
回他一記白眼:「我又不是腳斷掉,而且走回去就不會抽筋噢?(賭氣ing 啊是不會來幫我呦)...」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達目的誓不甘休(開始張的臭脾氣)


內洞深處瀑布

 

第一次感覺涉溪爬石有這麼痛苦!短短不到六十公尺的路徑花了我半個多鐘頭,而且才走一半而已!
坐在中途的溪石上按摩著腳板,眼淚又快掉下時,被前方的飛舞給止住,
一群藍黑相間的蝴蝶時而停留在眼前這塊些許青苔的大石上,

蝴蝶

 

時而追逐嬉戲,懷疑這塊久桃上頭有花蜜。
被這群黑蝶分散了抽筋的疼痛,開始一跛一跛地往前...衝啊!


成群蝴蝶

 

誰說「信賢瀑布」的上層瀑布是內洞最接近瀑布的位置?那麼眼前的又是什麼?
【不經輪流腳抽筋,哪來瀑布撲面爽!】嗚~~~花小落之噗囌囌悲歌。

 

猛烈水勢

 

本想來幾張這瀑布的左側、右側、下右方...大特寫,可腳丫子唱反調!....
看這情形要拿相機拍照很困難,於是將相機調為錄影模式將瀑布的宏壯給錄了下來,
(相關影片請見http://astraea1020.pixnet.net/blog/post/38488539)

捧場的各位~看過這些照片後請暗暗地笑花落就好..我知道自己當時的技術很差勁!
(別笑太大聲啊>"<)

最深處的瀑布


在那欣賞了好久好久,要不是天色漸晚、他在催....
我一定卯起來在那發呆...能發久的呆就發多久....

 

水流湍急
 

收拾腳架準備回去時,一隻棕色的蝴蝶飛停在大枯幹上,

 

急流中的蝴蝶

 

無視湍急的水勢,浮木上這隻紅邊小灰蝶還真淡定啊!

急流中蝴蝶佇立木頭上

 

是model本能習慣被注視,還是盯著前方枝枒發呆?小灰蝶乖也似地杵在木頭上三分多鐘,
而我當然樂的就地取材囉!

 

 佇立木頭上的蝴蝶    

 

PO這張要幹麻?仔細瞧!水中有好多像小腳丫的痕跡

水裡

 

上篇沒提到這汲水設置,是因為看見這樣的情景~這個死老男人為了一己之私,圖自己清爽涼快,
竟然在汲水最上頭處直接潑水洗臉!還呼朋引伴地說「用這邊的辣!這邊的最乾淨辣!」

馬勒個擔仔烏龍麵!你用了最上頭最乾淨的,被你污染的水就留給其他人噢?汗流浹背無處
發洩的花落於是走向那臭沒公德心的身旁,吆喝著說:「哎呀!上面那池子最乾淨耶!我爬上去洗個澡好了!」

 

驚見沒公德心者

 

也沒能拍到猴子的近照~也好!有幾處遺憾才能有再來的動力!


有猴子耶

 

哈!我只知道這是台灣水鴨腳,


台灣水鴨腳
 

這是啥花?(等等再來找)



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