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他起了小爭執,一時心悶打開車門徒步往內灣走去,頂著大太陽走了10多分鐘早已汗流浹背,

正想往招牌旁的咖啡屋走去,卻被旁邊刻著「攀龍吊橋」的石頭給吸引了,

原來這裡藏著一座吊橋啊!突然有股衝動想自己走過吊橋,證明不用別人也能克服懼高症。

攀龍吊橋

坐在吊橋前的石椅上開始有些遲疑...吸氣、吐氣、再吸氣、再吐氣.....拼辣!

【攀龍吊橋名稱由來有此一說:因橋的對岸山頭係此地區風水的「龍脈之龍首」處,故「吊橋通往龍頭」可謂「攀龍」。】

攀龍吊橋

瞧!我這不是踏上來了嗎?

吊橋上

呵呵..呵呵呵...
沒一會滿腔的雄心壯志便消失的無影無蹤!有點腿軟地蹲了下來...

蹲下來也要拍幾張照片表示我敢按快門.....

河邊好多人在玩耍啊!幸好這些人忙著玩樂沒注意到橋上一隻軟腳蝦...

攀龍吊橋於內灣村西方橫跨油羅溪,吊橋於溪兩岸設置兩座吊索橋架基墩,入口處巨石林木渾然天成、景觀頗具幽雅;橋全長約80.公尺,寬約1.1公尺,僅可供人員通行,亦是通往「南窩」與「南坪」的捷徑,可連接通往「內灣吊橋」與「北角吊橋」。 

 

這時手機響起「妳在哪裡?....嗄?什麼吊橋?現在車很多,妳在那等我乖乖不要動。」

不要動等人來救?那先前走的那段不就等於白走?     不!!!硬著頭皮怎樣都得先走完!

啊哈!經過幾次的蹲下、站起,我終於走過來了吧!

吊橋銜接著一條步道,步道似乎蠻長的,沿著山頭彎去

從這兒往吊橋看去,很漂亮的風景加上蟲鳴鳥叫~~唔,真是舒服啊!

 

舒服歸舒服,怎麼還沒來接我呢?好龜速歐!趕快來...我好炫耀一下我今天的成績!
(回程時又變回了臭俗辣一枚,死命抱著手臂黏地比強力膠還牢固亦步亦趨地走回去!)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