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捨地離開那株搖曳生姿的吉野櫻,沒辦法,目的地還沒到,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
繼續循著路標行駛大概20來分,一行人來到了「新光部落」,準備停下休息吃午餐。

「新光部落」,意指早晨第一道陽光照射的地方 

「新光部落」可奇趣的緊,處處可嗅得泰雅族傳統的文化。

只見路旁一列平舖整齊的木質走道上,佇著以一片片木板釘鑿而成的圍牆,
木板上不僅雕刻族人的歷史,還貼心地劃記了一幅當地的地圖,
看地圖上雕鑿的痕跡尚新,應該是為了遠道而來的遊客所新劃上的吧。

過了這座山沒了那道光~

 

眼前怪異造型的木屋是什麼來著? 走近一瞧......
這廣告木屋硬生生地把我上回尋根時看見的廣告木板給比了下去!

 

奇特的造型來自所有「原版」木頭,都未經過砍鑿修飾搭蓋而成的,

越看越有趣!心想這拿來當廣告雖特別但會不會有點浪費啊? 

 

中餐的料理在這兒便不敘述,因為沒啥好敘述的.......的.......

.的......算辣!自首比較快!

手機早在桃花園那兒,就不停地吵著要休假了,可無論怎麼找,

就是找不著一向隨身必備的電池,不但如此,連相機電池也帶到了

還沒充電的!這就是在第一篇時所說的

【終究也嚐到了"事前沒仔細準備"的下場】辣!

 

趁著中午用餐時,厚顏地在餐廳裡將手機旅充座插上.......

(嗚!我下次不敢再迷糊辣!)

 

 

吃飽飯後並沒有沿原路往回走,繞進了新光國小。校園裡最醒目的就屬操場上這棵大櫻樹

嗯...如果能在這棵大櫻樹下假寐一會兒,享受櫻瓣漫天飛舞,落櫻輕撫臉頰.......哇嗚~一定很幸福!

 

【新光國小】首於民國四十一年興建教室三間,次年九月創立秀巒國校泰崗分班。

 

 

學校內的建築以小木屋居多,顏色較鮮豔這棟小木屋上木製門牌上標示著「校長室」,
決定回去慫恿咱家老大,長大後別當老師了,來這當校長比較好!

新光國小

緊鄰著校長室的是一大片參天樹林,最老的參天樹已經有六十歲囉!
而前幾年某知名的咖啡廣告就是在彩色蔣公銅像後方那片參天樹林裡呢,

新光國小

一所沒有圍牆、不穿制服、不帶課本、就地取材、枯木成為椅子,
用資源回收的老舊黑板教學。這是新光國小全校四十四位學生公認最棒的教室!

 

新光國小

 

操場另一邊的兩棟小木屋就是森林教室,
想把自己加到壓縮檔,醬我就能享受這無比幸福的小學生活辣!

 

 

在停車處旁的小丘陵上有棟三角型建築,台階前的門牌畫著「聖若望堂」

 

聖若望堂

聖若望堂

 

而在聖若望堂後方稜線高處的就是"領導人"建議的餐後運動處~核桃步道。
全長1.2公里?嗯,看來這步道並不長, 像我這種鮮少運動的人剛好可以趁機熱熱身,

 

核桃步道是依據早期居住在這的泰雅祖先們足跡與歷史而建成,內有百種天然植物及多種動物。 

 

一開頭就要走這麼高的台階啊?OK辣,目標走完這步道,

就算大樹幹橫在路中間 還是要走過去,就算從木階換到石階也不打緊,就算看到擋路的大三角石仍然有鬥志,

 

 

步道結構:雕刻牆步道基座,以單元模組施作,裝卸較為輕易便利。 

 

就算眼前這........仞高的石階越來越......陡峭.....我.....我也......... 

救郎歐!哪來這麼陡的步道啊!?. 

 

 

核桃步道設計:以較柔軟之木料施作,延續著祖先走過的路,來創造出當年尋訪古道與獵場的自然生態之美。

 

仰天長嘯!對空狼嚎!這...這種餐後運動對我來說太激烈辣!

怎麼走這以柔軟之木施作的步道,我的雙腳反而越來越僵硬?

 

美麗的小鳶尾,妳在鼓勵我還是在揶揄我?看妳笑地花枝亂顫...

衝著妳一直對著我笑的份上,好吧,咬緊牙根,把心一橫!

......??...衝啊~~~~~

 

~花落五個抵幾個?一夜沒睡貓熊兩顆,心一橫啊淚婆娑, 爬呀爬呀盼登頭~

終於讓我盼到了站在觀景台鳥瞰的時刻.....感動ㄤ!嗚嗚嗚

 

觀景平台設計:以當地就地取材之木料施作,將材質符合當地特色,並希望藉由木料的自然特性,

給予人們柔和的觀感與觸感,並藉由觀景平台的設計,得以俯視新光地區優美的風景。

 

 

上坡陡峭,下坡險峻!一個不小心踉滄一滑可會變成保齡球,直接把前面的人strike!

 

嗚....1.2公里的步道就讓我叫苦連天,怎麼面對明天的往返10公里呢?

 

不行!晚上得好好休息補眠,補足體力!.....

可是我的補足體力需要ZZ十二個小時才夠耶!!

 

 

下集....待....續............續............續............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