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亞:

   妳知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後悔今天打電話給妳?

  早知道出門看醫生該多帶一點錢,這樣我就不會要吊點滴時不夠錢找姊求救;

姊就不會心急如焚地告訴我因為妳還在請假她分身乏術;我也就不會下意識地按

著那熟悉的號碼,準備質問一向以工作為重,即使發高燒還是硬ㄍㄧㄥ著上班的

妳,怎麼這回請了這麼長的假?

   聽到妳那依舊爽朗的聲音,我不自覺地又開始了對妳的叨叨絮絮:向妳報告最

近發生的雜事、哀號幾聲身體的不適..一如過往總趁大半夜妳值班時,頂著微醺

醉意向妳傾吐不順。

   不過這一回我大幅縮短了長篇大論,因為我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家務事讓妳不得不

請假。

   妳知道我不愛問人私事,但一問就是追根究底。妳用著依舊爽朗的聲音,平穩地

說「現在是大腸癌末期。」

   我來不及思考,妳已經猜到了我下一個反應,隨即說「愛哭包!不許哭!」

   轟!手機彷彿會燙耳似的,迅速地抽離耳朵,把它塞到棉被下!把它塞到妳聽不見

我大口吸氣的地方,我無聲地吼叫!眼淚早已如決堤洩洪,不能讓妳聽到擤鼻水的

聲音,我深呼吸,用力地深呼吸,將手機緩緩再度拉回耳旁,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幹麻啊?我又沒哭!妳白痴什麼.......」哽咽的聲音還是洩了底。

   不是沒經歷過致痛的生離死別,而是誰能習慣這種痛楚?誰能對這樣的悲傷處之

泰然?時間再倒回一個小時前好不好?我一定不會打電話給妳,我一定永遠都不知

道這件事!

    聽妳吐露這三個月來癌細胞逐漸蔓延到淋巴腺..我沒聽見半點抽咽的聲音,妳真的好勇敢!真的還是我原來的那個「老師」,既美麗又勇敢的老師!

   

     還記不記得剛認識時?為了表示我對妳的謝意,迅速熟悉工作環境,每天上班一定兩杯「綠茶不加糖」,那時哪有什麼無糖綠茶寶特瓶?當時還像個老太婆似的跟妳說別嫌它苦,喝這可以防癌。回想起來....亞,妳   是不是嫌它苦都沒喝?

     我沒辦法再寫下去了!我的手指被眼淚凍傷了,我必須做個結尾,是該寫「願妳保持愉快的心」「早日康復」?但我說不出來,那些話太敷衍、太應酬化!不是你我之間的對談,

     我只有一件事告訴妳,臭亞妳要在6月2日,開開心心地從我手中接過32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