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花落行經某戶人家,瞧見那戶人家寫的一篇洋洋灑灑的社會新聞,閱覽一番後得知該戶人家原來是位蘋果戰士。懾服於他的文筆同時,不免俗地在回應上灑噓噓↓

 【花落回應】

  對你家報紙,偶已經採取封殺的手段,要不然偶一定當你的粉絲,幫你做個人專輯。

 

 

  因為你家老大實在太噁心,為求幾個臭錢(噱頭?) 居然在頭版刊登那種嚇屎人的照片!!

 

 

  讓當時正在吃早餐的偶,差點全吐出來!不過真的有作嘔的感覺!

 

 

  所以說吼.........吃飯不能配蘋果!除非你想減肥!(可素偶已經醬瘦了捏!)

 

 

世界上,從此多了一個拒買蘋果、拒看蘋果的偏激人類!

 

 

 

  那位蘋果人不虧為是個好戰士,回覆我的回應亦是洋洋灑灑↓

 

 

【蘋果回覆回應】

 

 

  孫文在同盟會時說「生也有時、死也有時....喜也有時、哀也有時....」我對屍體有另一套見解,即使我承認─蘋果有時也真是夠噁的,但你也不能否認,即使你封殺、拒看,但全台灣大多數的人還是照看不誤,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對此好奇。

 

 

  我認為,一個人要多看屍體,特別是人的屍體,非得要這樣,才能理解到死亡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也讓大家知道,敢自殺?你的下場就是這麼噁!人生無常,有一個小說家寫「二百萬個死法」(書名應該沒錯吧!)寫得就是紐約的死亡案件,因為全紐約共有二百萬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死法,即使死因大多相似,而唯有藉此才能稍稍了解,這個人,他的一生的輪廓為何?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為何而死?人生到底有多偉大?世間到底有多醜惡。

 

  我相信,我們家老大絕對不是和我想的一樣,良心說一句,他也是因為大家對此好奇才知道有這個市場,為的就是賺錢,一間公司沒有賺錢,講再高的道德也是彺然,但是新聞業不講道德,又有存在的必要嗎?

 

 

 

  事實就是,全台灣的媒體一起跟進。事實就是,自稱「文人辦報」的人、愈自視甚高的人更有自己的臭脾氣,更容易掉入極端的成見中,因為蘋果只為賺錢,他哪算你什麼自由時報偏綠?聯合報偏藍?我只要賺錢,講出大家愛聽愛看的就好。

 

 

  有人說,新聞業要像烏鴉一樣,說出正實與良心,但蘋果除了敢踢爆一些事以外,其他都是出於市場、討好消費者的心態,是隻「有鳳凰叫聲的烏鴉」,而「踢爆」難道不也一樣,是為了讀者「看好戲」出口鳥氣的心態而為之?一樣的。

 

  台灣的新聞,憑良心講,唉!都一樣啦!有什麼事情真的很重要的?政治人物不會因這些狗吠火車的記者而下台啊!杜正勝何時會反省了?除了影響民生的法案,有哪些真的重要?一堆社會案件,如果我不是記者,干我屁事?

 

 

 

 

  幾年前,我在面試記者時,長官問我,「你對哪種新聞最有興趣?」我說,我對國際新聞最懂,我日文、英文不錯,我知道獅子山的反抗軍歷史,我知道日本政治生態和派系,我對美國的政壇有一定了解。但是,「本報沒有國際線的記者」

 

 

  最近,上級有意思要調動我的路線,她問我「那你有想到哪裡跑新聞嗎?」「緬甸!」我想都不想,直接回答。民主的浪潮、反抗暴政,連和尚都加入行列,你告訴我,這個世界最重要的正是哪一條新聞?問問你阿姨吧!她跑這麼久的新聞,哪一條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重大的立院新聞比得上緬甸的浪潮?只可惜,中國時報也是搞很久才派個記者去寫一整版,但寫得很差,蘋果和其他報都沒記者過去,這也是非常可惜的事。

 

 

呼呼呼..這樣的回覆讓偶很滿意!

 

因為表示該位戰士很有心地回覆偶!

 

於是乎..哼哼哼...

 

下集待續~(字太多..會拉很長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