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PM20:41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嫌我活的太膩,還是覺得我的生活不夠精采,於是"又"在13日下午的時候,開了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玩笑。

那天,就在我拼命對著msn說話時,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了起來。邊嘀咕是誰這麼不禮貌,邊開了門,赫然一見--警察--站在門外盯著我。

天啊!不會我犯了什麼大罪吧?!那名戴眼鏡的警察一開口便問:「妳停水多久了?」
???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警察立刻又說:「走!把妳的鑰匙帶著跟我來。」『嗄?』「現在有人告妳,把她家的水表裝在妳的水管上。」  『嗄?嗄?』「妳現在跟我到頂樓看就是了。」.......

 

提著一雙因病而犯的水腫象腿,跟著警察一步一步地爬向頂樓。到了頂樓,看見另一個體型肥碩的警察及一個看上去約莫40幾歲的女人正指著地面上一條一條的管子討論著,見著我,胖警察以很不客氣的口氣質問我:「妳去拿別人的水表放到妳這是嗎?」
我一臉錯愕地回他「先生,我住這裡四年多了,第一次上來頂樓,第一次看到"我家的水表",而且我連這個怎麼拆都不知道。」

胖警察說:「我知道妳不會拆,妳可以找妳朋友來拆。」『.....我沒事拆人家的水表幹什麼?』「妳多久沒繳水費了?」『......沒多久吧。』胖警察立即回我:「自來水公司說妳從一月到現在都沒繳水費,那妳哪來的水?」當下一陣心虛,其實我根本記不得我多久沒繳水費,我只知道單子來就去繳,但是從一月就沒繳?....不可能的啊!我將這想法告訴警察,他要我找收據出來,更心虛了!因為我實在沒把握能找到收據!


胖警察以為我作賊心虛,便進一步地說:「妳沒辦法證明妳有繳水費,那我怎麼相信妳沒偷?」哇靠!立刻不假思索地回『大哥,如果我真要偷,我幹麻不去偷電、偷第四台、偷網路這些更貴的,反而要來偷這種一個月一、兩百元的水表,那些貴的還比水表簡單操作吧?』
胖警察很無賴地說:「所以阿,我就想不透妳幹麻要拿人家水表。」八個字形容~啞口無言,欲哭無淚。
還好我的理智在到管理室時及時回覆過來,警察的意思要我幫那位張小姐把水表裝回去,我回房間拿錢打算去繳水費,申請復水表後再幫她裝回去。

那位張小姐又有意見了,她向警察說這樣不夠,她要向我索討他上午找水電工來查看水表的費用500元,我一聽到要賠償她500元,腦壓迅速飆高一千點,挑明地對著她說:『不好意思!辦不到!我絕對不付!我付了不就表示我是小偷?』
結果那位張小姐不是只要500元而已哦,她居然還要我賠償她今天一天沒辦法上班的工資!哇咧圈圈叉叉三角形!我火氣更大了!腦壓衝破萬點,轟!我整個人都抓狂了!

『小姐,妳不要太過分!不給妳錢,妳就要告我是嗎?好!我陪妳!我們走法律途徑,我看妳要怎麼告我!』
『今天妳家的水表不是在我房間裡或是在我包包裡頭發現的,是在頂樓!頂樓是公共場所,來來去去的,妳親眼看到是我偷的是嗎?』
『憑良心說辣,誰會拿石頭砸自己腳?我會為了一個月不到300元的水費,而辛辛苦苦的花500元去找人來幫我換水表?
就算是【我朋友】會拆好了,他幫我弄好這工程,請吃飯就不只那些錢了!


唯一受益的就是...妳吧!張小姐。
我深刻地懷疑妳意圖勒索,是妳自己找人把你的水表偷放過來,想栽贓我再向我敲詐!』 

那小姐可能沒想到方才還在樓上哭哭啼啼的「小女人」,怎麼突然變的這麼凶悍吧!
戴眼鏡的警察也看不過去了,他對張小姐說:「妳要確定就是她偷的,如果妳不能證明的話,就不要亂搞,妳想清楚。」 


是拉不下臉沒台階可下吧,張小姐執意要告我,於是我跟在警察後面,到了派出所。一去就是一個鐘頭....而一個鐘頭過了,那位張小姐還不出現,一名警察來問我事情原委後,他說了一句「ㄚ那她現在要告妳什麼?」『告我不接受她的勒索吧!』 

現在寫來看似輕鬆,實則百味雜陳。胖警察一開始就以我是滋事者來看我;那位張小姐滿腦子的「賠、賠、賠」..

兩人剛好有共同點~滿腦子豬腸肥油(鈔票不都油油的?)

隔天冒著大雨,到自來水公司繳清我兩個月的欠費後,找到他們的主管開始詢問箇中原因。

一問果然不出所料,我那水表老早就不是我自己的號碼了...是之前工人裝錯的....
回到管理室,我跟管理員王小姐說「現在知道我不是小偷了,我希望妳幫我轉答那位張小姐,跟她說..我沒有要向她索賠損傷我名譽的代價。我只要她來跟我說一聲抱歉,就好。」

她沒來..算了..哪天我想發洩心中鬱卒時再去盧她好了
聽說 張小姐現在正準備控告自來水公司......

也真要改改我這迷糊+散漫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