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2006年的某一天夜裡,看見司馬庫斯的網頁後,便立志一定要親眼瞧瞧這「神的部落」。
由於「司馬庫斯」並不像以往的景點之遊,當天可往返,其路程不但遙遠,路途可以「艱困」形容之,若想一窺神的部落究竟,就算沒有跟團,也得花上一陣時間規劃旅途, 

一日在無意間發現友人正籌畫去司馬庫斯時,當下毫不思索地立即央求跟著去,
即使只剩下一天多的時間準備。
出發前一晚,興奮地睡不著覺,眼皮撐到凌晨五點多,終於忍不住地瞇上了....
一醒來,已過了北上集合時間,匆忙趕往第二選擇點-大溪交流道,
車上一干善心人士並沒責怪我,但我終究也嚐到了"事前沒仔細準備"的下場...

這一行總共有五輛房車,加上我共有二十一人,從大溪交流道往南走,
到內灣吊橋時,先集合大家,討論一下路線後再出發,

在內灣集合整頓

 

車行不久,便看見路旁一塊特異的大石頭,從旁邊看原以為是所謂的"青蛙石",
後來才知道是象徵原住民勇敢忠義、不屈不撓、愈挫愈奮之精神的「尖石岩」。

 

尖石岩    
 

 

相傳這塊「尖石」已逾萬年,岩下溪水潺潺,溪中大石累累唯此巖獨秀屹立。

泰雅族人相信這是神明的化身,於是在岩石前建了一座小廟,立有尖石爺的石碑供人膜拜。
該石長35公尺、寬20公尺,成為尖石鄉巍峨的一座天然屏障。

 

尖石岩  

 

進入尖石鄉後,發現一棟狀似城堡的建築物,仔細一瞧,哇!竟然是派出所耶!

這個發現讓我趁著大夥兒停車加油時,趕忙提著千斤重的雙腿,
飛快地往回奔跑少說有五百公尺,只為一睹究竟

 

 派出所     

 

嘖嘖,不僅派出所長地雄偉高壯,連衛生所也是這般地藝術!

那派出所像座城堡,這衛生所的建築花紋則像泰雅族的圖騰

 

衛生所

 

雖然郵局比起其他兩棟建築較無特色,可顏色的對比及拱型的搭建,
還是比一般的郵局賞心悅目多囉!

 

郵局

 

在尖石加油站裡拍攝的曼陀羅

 

尖石加油站一旁美麗曼陀羅尖石加油站一旁美麗曼陀羅

 

驚見二!在錦屏村部落的入口處發現山壁上竟然嵌鑄一雄偉雕像!

再度顧不得形象,硬是從車上窗口鑽出半個身子,就是要拍得這「泰雅勇士雕像」!

 

泰雅勇士雕像

 

在到魯壁前的一處指標叉路口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同行的一部車爆胎,
撥打電話與攔下資源回收車詢問的結論是-要往前行駛約七公里才有修車廠,

 

1248762534-5-481

 

在路標指標岔口處的風景剎是好看,於是抓起我的手機又是一陣地連拍,

 

指標旁美景

 

連一旁的大樹也難逃我的快門!

 

1248762534-2-481

 

以下這地圖就是這篇文章所到達的地方,想當然爾,當然還是有後續囉~~呵呵

 

 

MAP

 
arrow
arrow

    花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